隆安、同奈省和胡志明市呈現不等邊三角形位置,隆安到胡志明市約 45分鐘
到一小時,要看時段車流而定。隆安到同奈、同奈到胡志明市大約在 1.5小時
左右,距離有些許差距。

今天從隆安送同事到胡志明市搭機返國,再到同奈進行軟體系統上線的教育訓
練行程,足足做了三小時老舊的箱型車(真的無法稱之為休旅車)。

在越南想要到某一的都市,一小時車程是很近的,令人滿意的距離,很多同事
回家要搭 24小時以上的火車的。在大陸,還有同事要搭 48小時火車回家,還
不包括到車站的時間。台灣真的是很幸福的,就距離來講,但是眼光是否因此
狹隘,那就不是我現在想探討的了。

胡志明市到同奈有兩條主要道路,其中一條是捷徑,得過一條河,越南很多河
都因為缺乏橋樑而依賴運輸船作來回接駁,跟旗津一樣,但是旗津不可以上四
輪大車,這裡可以上小客車,(大陸長江有些地方甚至大卡車也可以上)。

過了河,不久會到一個市集,我都在那裡買水果帶進公司吃,否則到了公司所
在的一望無際的工業區,想買點路邊攤的水果都得騎半小時的腳踏車來能到。

我買了八個很甜的梨子,一串荔枝,一袋紅毛丹(果肉更像台灣的荔枝),才四萬
多越盾,約九十元台幣,但是已經超過輪班工人每天三萬的日薪了。

到了這裡,同奈公司,一望無際的工業區,一望無際的橡樹園,又再度感到台
灣的迷你了,呵呵~~~。

至於環境,唉,來到這裡我常說的,蒼蠅比人多,不知道怎麼渡過這裡的每一
餐啊,真的很想跟沒出國出差的同事說一聲,我真的不是趁機會來玩的,我是
來修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為喜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