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越南出差)
墾丁,是台灣人的驕傲,因為身處於四周環海的小島上,我們除了墾丁,
實在說不出還有那個海岸是充滿陽光、海洋、歡笑與熱情的。

來到越南,去過頭盾的或許會說,好像台灣的墾丁,也是一邊海岸,一邊
商店林立,中間馬路車水馬龍,好不熱鬧。這是事實,頭頓真的很像台灣
的墾丁一樣,有美麗有浪漫,也是很熱鬧,車子很多。

可是到了越南潘切,這一切都要改觀了,如果你愛的是海,而不是比基尼
;如果你愛的是海灘,而不是海灘上的遊樂器材,那麼越南的潘切市海岸
,會讓你愛到不想離開(請參觀我的相簿)。

這裡並非像墾丁用馬路把商店和狹窄的海岸分開,以至於噪音污染、人車
吵雜,這裡是渡假村與海岸緊鄰,海灘是灰白色細沙,非常厚實地像沙漠
般的美麗。

海岸線很長,最主要的是安靜,少數幾個歐美或日本觀光客,我們去的那
家渡假村住宿的觀光客不到十人,而外來的遊客只有五個,就是和我一起
去的三個同事外加司機一人,我們不到15個人占領了一大片安靜、純潔、
乾淨、天然的天空、海水與沙灘。

在去海岸之前,我們先去遠一點點的黃沙丘,那裡有一大片黃紅色沙漠,
真的像沙漠一樣高低起伏,有小丘,有小谷,一大片黃沙真的好美。站在
沙丘上可以看到遠遠的海洋,也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黃沙,感覺很微妙。

在黃沙丘小山谷可以滑沙,類似滑雪或滑草,小孩子拿著滑板到處找人滑
沙,公定價格是滑四次五千越盾(十元台幣),但是小孩子都會說隨便你拿
。可是很少人滑,太熱了,滑下去還得自己爬上來,而且也不是很好滑。

我那天去,被三個小朋友包圍,而且對我的翻譯的拒絕感到憤怒,一直哀
求我滑,最小的應該只有五六歲,看了好辛酸。我跟孩子說,我們一起拍
照我給妳們錢,可是偏偏我只有很多張十萬的鈔票,我一拿出來他們幾乎
要用搶的(我只拿出一張),我說大的不能欺負小的,一定要分給小的,他
們一直點頭。

後來我跟翻譯要拿零的,一人要給兩千,可是她們不要了,就是要我那張
十萬的,我知道那是很破壞行情的,但是我已經逃不掉了。當時沒別的小
孩,否則翻譯說,只要給錢所有小孩會包圍過來,大人做生意也是這樣,
妳買了一包餅乾,所有賣餅乾的都來哀求你買。

後來我把十萬鈔票給最小的,他們真的很乖跑去找做生意的大人換零錢平
分,大人還笑得很開心幫他們兌換。基本上是不能因為心軟給太多錢,這
樣會快速帶動當地物價上揚,受害的也是消費者,尤其當地民眾會更消費
不起,我是不小心拿了大額鈔票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要去海灘之前,建議先去黃沙丘玩,因為黃沙丘很熱,所以先玩過以後喝
個椰子水再折返回來海岸線,會比較舒服。

飲食:
黃沙丘:椰子一顆8000越噸(約16元),一般只要2000越盾就買得到了。
潘切海岸:我們在那裡的餐廳點餐,炒飯很好吃,價格100元台幣左右,
                      湯很簡單好喝,幾十元台幣。對我們來說應屬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為喜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