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秘密 

 

小時候,父親常常帶著兩顆糖果回家,一顆給妹妹,一顆給我,說是同事出國回來請的。我雖然總是會問爸爸吃過了沒?但心裡卻也一次又一次地相信,爸爸口中的「我吃過了」。幼小的心靈,從沒有懷疑過那樣貼心的話。

      隨著年紀稍長,心中難免會有些疑問,好巧,爸爸總是剛好有三顆糖,但是這些問題似乎抵擋不了愛吃甜食的誘惑,疑問一閃即逝,我和妹妹又回到滿足地吃著糖果的現實。

      等到有一天,我從學校帶著朋友自國外帶回的兩顆糖果,而我也自然而然地告訴爸爸和妹妹「我吃過了」,在那一瞬間,我忽然發現在爸爸心中藏了十五年的秘密,那一句「我吃過了」,代表著一種貼心,一種甜蜜,而不是真的知道糖是什麼口味。

      其實,那兩顆糖走過鹽水,也許是很貴的糖。是什麼味道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從學校帶著回來的期待,看到爸爸和妹妹笑容洋溢的那份幸福,即使糖果很珍貴,但我想,沒有任何東西是比看到家人的幸福更珍貴了。

      我總是在想,父親一定和我一樣,我們心裡並不知道那兩顆糖果有多甜,但看到家人臉上堆滿著滿足,就知道一定很甜,大概純度百分百的蜜也比不上吧!我實質上得到的是留在心裡一輩子的甜蜜,一種分享的喜悅,那種甜蜜和喜悅是完全屬於我的,我所得到的一份領悟。

      說起來,其實我很自私,我總是自私的拿糖果換來幸福,換來成長,換來關心。我付出的很少,卻得到了很多,我是該謝天,謝天給我這一個家,讓我得到那麼美的禮物。也許,在有求必應的家裡就不會有這樣的相知相惜,就不會這樣覺得稀有珍貴,而得到更多的甜蜜。

      是誰說「幸福,一定得來不易」,或者是得付出很多?在我第一句「我吃過了」的脫口而出後,我就發現了家人的真正意義。發現,要得到幸福,其實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因為喜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